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情系群众幸福感 系列活动暖民心

来源: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 李得义 日期: 2024-01-25 09:31

    民乐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六大行动”服务群众零距离。聚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县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成员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大宣讲,进一步强化统战成员进位意识、争先意识,将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紧盯棚户区改造、生态地灾搬迁、土地流转等引发的矛盾问题,组织统战成员进村入户,通过以案释法、座谈交流、情景模拟等形式,采取法与情相结合方式,疏通群众心中“阻梗点”。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为重点,结合“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组织统战“同心服务团”、“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等统战力量,通过为他们清扫庭院、赠送春联、与子孙视频、共同就餐等,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党的温暖。活动的开展使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更加突显。

“温暖服务季”精准服务增温度。县委统战部充分整合资源力量,依托“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工作品牌,联合工会、团县委、妇联、人社、民政等组织,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各行各业人员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立足岗位实际,普及卓越绩效,以“主人翁”的姿态,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心系广大群众,因人施策,精准服务,积极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精准化、普惠化,以满腔的热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意识更加强烈。

“冰雪嘉年华”悦享冬季促团结。民乐县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民乐发展冰雪运动“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资源优势,为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搭建新平台,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举行民乐县“冰雪嘉年华”暨“悦享冬季 畅游民乐”活动。进一步挖掘资源、激发潜力,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开展雪雕艺术展、花灯观赏、冰上趣味体验、特色美食暨非遗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同时,为方便各族旅客畅游民乐,尽享冰天雪地的乐趣,特地开通了“甘州区至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县城至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两路旅游专线。全面推行“民族团结+文旅融合”新路径,不断丰富全县冬季旅游项目,推进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快速破题起步,助推“冷资源”变为“热产业”,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各族群众的收入持续增加,“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